佩奇

三代人

  母亲,表姐,我和小沐(姐姐的孩子),在这一天,我们构成了“三代人团体”。

  “给你侄子的礼物呢?”姐姐充满戏谑的脸上带着“猥琐”的目光。

  我便一秒戏精附体,一拍大腿,夸张地说了句,“啊呀,我放在家里忘记拿了。”说着,脸上呈现出悲痛欲绝,其实连我自己也知道这实在是太假了,无奈,刚想“恢复正常”,姐姐便好笑地来了句“这样啊,下一次千万别忘喽!”

  说笑着,母亲走了过来,“别听这丫头胡扯,根本没准备,小气样儿!”随即两声哈哈大笑,还不到一岁的小沐似乎也配合着发出“咿咿呀呀”的声音。真是 小气的妈妈,不就是中午不小心说你是大胖子了么……我小声嘀咕着。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母亲佯装愤怒地望着我。

  “嘿嘿,没啥,没啥。”一场毫无含量的对话就在我尴尬的笑声中结束了。

  时间刚刚好,我们踏上了去超市的路,许久没见到姐姐,我讨好似的去跟她聊天,但母亲和姐姐聊得很欢,也不搭理我。何故?两代人间毫无隔阂仿若知己好友般聊得这么欢?哈哈,我的美人母亲是80后,姐姐和她仅差了六岁。要问我和姐姐为何感情也如此之好?嘻嘻,当然因为我是老小喽,我很享受亲戚们的宠溺。姐姐喜欢出国旅行,每次回国都会带纪念品给我,当然,所有亲戚都会带。姐姐是80后,而我是00后,当然我们的谈话仅限于年轻人的爱好和近况。比如,一些当红明星或者学生时代的趣事儿。然而我从小便喜欢古典韵味的东西,显得与学生格格不入,往往在交谈时姐姐总会对我说“我们家出了个怪胎。”

  母亲与姐姐的谈话却不似这般幼稚的话题,她们总是围绕着家庭,当然,我们知道这是为什么。或许对于像我们这种少年来说,家庭因素只围绕着与父母的矛盾,其余的似乎很遥远。当然对于这些我也听不来,也只有遇到这种情况,我才想起小沐小盆友,逗他玩儿。

  这次购物没有延续多长时间,很平淡却又很难忘,不知是基于好久不见的思念还是三代齐聚的融融与和谐。但这一别,又是大半年不见,在路口分道扬镳,远去的,是对亲情的无边怀念,缠绕心头的,是前一刻还温存的瞬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