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奇

当年的企鹅

女孩们没有“QQ爱”的纯真,随着越来越推进,我倒是有点怀念以前的电脑QQ。既然这样,我就写下来,一起回味那QQ盛行的纯真年代。
那时候的QQ刚注册,就有人加我,听说是个孩子,还礼貌的陪我聊天。是啊,当初的QQ没有很多陌生人,没有很多群,有一两个同学建的,我们每天不亦乐乎的聊着。我当时最喜欢装扮QQ空间了,我还记得电脑版的空间刚进去会有个动画,需要点一下才能进入空间,感觉可拉风了。
我以前的暑假迷恋的红钻和黄钻,哦,当时会员不流行,手机QQ也没怎么进化好。空间里有很多活动,有时候会赠送7天黄钻,我便兴奋的找各种装饰。
以前的网名是自己的小名,头像是经典头像,后来觉得太普通,就拿自己的照片当头像,是艺术照那种,反而现在的经典头像都需要Q币来买了。我记得那时候玩电脑每天都要换一次签名,然后上传各种出去玩的照片,那时候QQ里没别人,所以我们的照片都是公开的,不怕别人嘲笑你多难看,我们还经常互相评论某一张照片怎么样,而不像现在的照片,都是给自己看的。
当年最流行的游戏当属QQ农场,从种白菜开始,然后每天掐着时间去偷菜,收菜,像四十几的亲戚们,有时候还会打电话给爸爸帮他们收菜。我幼儿园时最喜欢坐在爸爸的腿上看他玩游戏,他还玩抢车位,连连看,大家来找茬,玫瑰小镇……这些我都记得,无比清晰。当时并不盛行网游,也没有各种各样的流行语,表情包,有的只是灵魂的交流,语言的妙趣。
后来我换了一个手机,oppo的翻盖手机,QQ能挂机了。每当新年的时候,我总是发一段祝福语,虽然简短,却情意满满。我很爱那时的QQ,真的很爱……
后来,我创建了一个小号,叫“美梦成真”。头像,就选择了一个红头发的经典头像。然后大号小号一起玩偷菜。小时候我是个喜欢悲伤句子的人,到现在我还能念出一段来“秋天  那么安静的……街角的祝福  早已在秋天的到来前结束……余下的光阴 远去的背影  无不提醒着 那刺痛…”后面的几个字是因为签名的字数限制而残缺,至今我也不知道后面是哪几个字。
可能我们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了,现在群非常多,家族也很多,很乱,网络上的一部分小年轻也充值着会员,贵族。不知道,你是否会怀念那个电脑时代的QQ呢?

评论(2)

热度(1)